《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发表DNA硫修饰相关蛋白相互作用网络的研究成果

       2015年10月20日,《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在线发表了题为“Interactions of Dnd proteins involved in bacterial DNA phosphorothioate modification”的研究论文,分子微生物学研究室博士生熊伟为第一作者,论文通讯作者为贺新义研究员。

 

       前期研究揭示DndA/IscS,DndB,DndC,DndD,DndE等5个蛋白参与细菌DNA骨架上的磷硫酰化修饰相关,但它们在DNA硫修饰过程中是如何协同相互作用的知之甚少。本研究采用串联共表达及共纯化的方法巧妙地证明了DndA/IscS, DndC,DndD,DndE四个蛋白以1:1:1:1的比例相互结合,形成一个高达约670KD的稳定复合物。DndB却不参与该复合物的形成。本研究还系统地揭示了Dnd复合物亚基两两之间相互作用的网络。

 

       本论文研究成果将为未来DNA磷硫酰化修饰发生的机制研究及Dnd蛋白复合物的结构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原文链接:http://journal.frontiersin.org/article/10.3389/fmicb.2015.01139/abstract

 

Copyright © 2016上海交通大学分子微生物学研究室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哲生馆(原科学馆)  电话:021-6293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