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学生赴日本参加第12届国际学生研讨会并获奖

       日前,我院钟建江教授与白林泉教授合作指导的博士生谭高翼同学应邀赴日本参加了第12届国际学生研讨会(12th International Student Seminar),并作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经过全体参会者的评选,谭高翼同学的研究工作“Deciphering and engineering of A-factor cascade for validamycin overproduction in Streptomyces hygroscopicus 5008”从90份墙报中脱颖而出,与另外三位来自日本和台湾的研究生一起获得“优秀墙报奖”(Outstanding Poster Presentation)。

 

获奖海报

 

       国际学生研讨会(ISS)由日本京都大学(Kyoto University)生命科学学部承办,会议全部由学生负责组织,是一个适合来自生物、医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生、博士后及青年科学家进行科研学术交流的国际平台。该会议于每年的2-3月举办,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会议除了常规口头报告之外,还要求每位参会者必需制作墙报,倡导参会者之间就研究的兴趣点进行面对面的直接讨论。为了鼓励国际间的交流,每届会议均会从美国、英国、德国等世界各地的著名大学或研究机构邀请工作突出的研究生和博士后参会。一旦获得被邀请资格,则参会费用全部由主办方承担。今年我院首次获得被邀请资格,而且谭高翼同学也是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受邀参会者。

 

谭高翼同学的获奖证书

Copyright © 2016上海交通大学分子微生物学研究室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哲生馆(原科学馆)  电话:021-6293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