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邓子新教授当选新一届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2013年5月30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13-2017年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会议由教育部部长助理林惠青主持。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 杜玉波出席,为新一届教指委的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并讲话。我室邓子新教授当选为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杜玉波对上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们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四个“着力”的工作要求和希望。他说,新一届教 学指导委员会要着力推动教育理念的实践,确立科学的人才培养观;着力研究本科专业的国家质量标准,制定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着力研究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探 索形成科学基础、思想品德、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着力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推进建设师德高尚、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

       国家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是目前唯一由官方确定的教学指导专家组织,教育部聘请并领导,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学校及其专业的综合实力,在全国有广泛的影响,也受到各所高校的密切关注。

Copyright © 2016上海交通大学分子微生物学研究室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哲生馆(原科学馆)  电话:021-6293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