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大学David Sherman教授访问我室并做精彩报告

       6月20日上午密歇根大学David Sherman教授应邓子新院士的邀请,为我室师生做了题为“Metabolic Versatility and Chemical Diversity in Microbial Natural Product Biosynthesis”的精彩报告。Sherman教授重点介绍了微生物天然产物多样性的挖掘与利用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他们通过对特殊生境共附生微生物的收集与分离,以及结合高通量筛选、宏基因组测序、宏蛋白组检测等先进技术手段,研究了海洋抗肿瘤抗生素等新颖微生物药物的生物合成机制,为大家展示了微生物天然产物及其合成基因、化学结构、合成机理的多样性,带来了新的研究理念。
       Sherman教授此行主要是参加由交大-密歇根大学(SJTU-UM)联合合作基金资助项目“Development of a UM/SJTU Microbial Natural Product Diversity Resource for Collaborative Drug Discovery Programs”的启动会,他和我室白林泉博士分别作为美方和中方的项目负责人。该项目为期两年,将开展中国稀有放线菌、真菌、蓝细菌和真菌等微生物资源的研究与利用,促进我室在微生物天然产物研究方面的源头创新和技术创新。

 

 

Copyright © 2016上海交通大学分子微生物学研究室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哲生馆(原科学馆)  电话:021-6293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