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cripps Florida 研究所沈奔教授来我室访问

       2017年11月13日, 应林双君教授邀请,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 TSRI,Florida)化学系沈奔教授来本实验室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Nature as the Ultimate Combinatorial Biosynthetic Chemist for Drug Discovery”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沈奔教授以具有抗肿瘤活性的烯二炔化合物和聚酮化合物lenamycin为例,讲述了如何利用生物合成理念、微生物基因组数据,筛选、发掘更多烯二炔骨架结构或leinanycin家族的天然产物,对天然产物挖掘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报告由林双君教授主持,我室陶美凤、贺新义、蒋明研究员及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唐功利研究员等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沈奔教授进行精彩学术汇报

Copyright © 2016上海交通大学分子微生物学研究室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哲生馆(原科学馆)  电话:021-6293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