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微生物学实验室成立于2000年,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为邓子新院士,目前由5名教授、1名特别研究员、7名副教授和40余名研究生组成。我们主要利用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化学、基因组学、合成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等多学科手段,从事微生物次级代谢及DNA磷硫酰化修饰领域的相关研究。努力揭示微生物生理遗传相关机理及其生物学意义,阐明生物合成机制并实施对抗生素等重要产物的定向改造和产量提高,服务于医药产业和农业病虫害防治,培养微生物代谢领域的专门人才。
       目前已经在《自然化学生物学》、《化学生物学》、《核酸研究》、《分子微生物学》、《生物化学杂志》、《细菌学杂志》、《应用与环境微生物》等期刊发表了65篇研究论文,申请或获得了21项国内外专利,并获得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环球科学十大科技进展”等奖项。已经与国内外众多著名实验室建立了广泛的科研合作关系,并与国内多家医药企业实施了密切的产学研合作。

 

   我爱我家

 

 

有朋自远方来, 不亦乐乎?

Copyright © 2016上海交通大学分子微生物学研究室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哲生馆(原科学馆)  电话:021-6293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