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成功举办“第四届生物工程系青年学术论坛”

       受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的委托,在白林泉老师的指导和协助下,康前进老师和蒋明老师积极地组织了生物工程系 “第四届生物工程系青年学术论坛”,并于2013年11月20日在树华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得到了生物工程系全体老师和研究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本次学术论坛包括了特邀报告和博士后/博士生论坛两个部分。论坛首先由生物工程系钟建江教授致辞,他对于生物工程系举办的青年学术论坛提出了重要的建设性的意见,并希望该论坛能够真正的促进大家的学术交流,展现生物工程系研究生的科研风采。本次论坛邀请了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周宁一研究员做了题为“芳烃化合物的微生物代谢”的报告。周老师从他的学习和研究经历开始,深入浅出地探讨了微生物在芳烃类化合物代谢和降解中起到的关键作用。报告内容精彩丰富,极具启发性和前瞻性,使大家受益匪浅。此外,来自生物工程系的9位在不同研究方向做出优异成绩的研究生做了精彩的报告。论坛结束时白林泉书记代表党支部做了闭幕致辞,他希望生物工程系能够以青年学术论坛为契机,鼓励研究生大胆交流自己的科研成果,在交流中开拓研究的视野,在讨论中启发科研的灵感。在本次论坛中我室的林双君和陶美凤两位老师担任评审委员。此外,在本次论坛中我室的芦晨阳同学荣获一等奖,杜艳华同学获得了优秀奖,在此对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Copyright © 2016上海交通大学分子微生物学研究室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哲生馆(原科学馆)  电话:021-6293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