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通过验收

       10月15日,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了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会。本次会议专家组由9位微生物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组长为吉林农业大学李玉院士。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明媚代表主管部门出席,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梅宏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领导、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收会。会议由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处长吴根主持。

       验收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邓子新院士所作的建设验收汇报,审查了有关资料并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及所属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立足微生物学科前沿,以微生物重要代谢途径的揭示、改造与优化等基本科学问题为核心,协调布局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定位准确,方向明确,符合微生物代谢领域的发展趋势;研究队伍人员结构合理,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实验室管理运行良好,开放与交流广泛,在突破关键技术、开展国际合作、发展交叉学科等方面取得良好进展。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通过验收。

       专家组成员同时对实验室的后续建设也给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根据不同研究方向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国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促进人才合理流动;进一步凝练微生物代谢中的科学问题,争取形成重大成果,不断提升实验室在微生物代谢领域的国际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力。

 

 

 

Copyright © 2016上海交通大学分子微生物学研究室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哲生馆(原科学馆)  电话:021-6293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