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部Neil P.J. Price教授访问我室并做精彩报告

1110日上午,国农业部国家农业利用研究中心Dr. Neil P.J. Price应邀为我室师生做了题为“Tunicamycins, Quinovosamycins, and Streptovirudins: Potent Activators of the Penicillin Group of Antibiotics.”的精彩报告,报告由贺新义研究员主持。Dr. Neil PriceTunicamycins结构改造,发现至少两个Tunicamycins类似物消除了对哺乳动物细胞的毒性,保留了对细菌的活性。报告过程中Dr. Price充满激情由浅入深、由点到面的演讲让实验室师生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并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报告;报告后,还与部分同学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课题讨论。

Dr. Neil P.J. Price为美国农业部国家农业利用研究中心(USDA-UCAUR)的研究科学家, Dr. Neil Price为分析生物化学方面(尤其是质谱研究领域)的研究专家,目前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及Bradley University的兼职教授,Neil Price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碳水化合物的分析与生物化学,质谱与微生物代谢。

 

Dr. Neil P.J. Price在我室精彩汇报

Neil P.J. Price与贺新义研究员实验组成员合影

 

 

 

 

Copyright © 2016上海交通大学分子微生物学研究室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哲生馆(原科学馆)  电话:021-6293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