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国立大学Dong-chan Oh来我室访问

       2018年1月2日,应林双君教授邀请,韩国首尔国立大学药学院天然产物研究所的Dong-chan Oh教授来本实验室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并在徐汇校区哲生馆会议室做了题为“Discovery of new bioactive compounds from actinomycetes inhabiting marine environments”的学术报告。

       Oh教授课题组微生物来源的新颖天然产物筛选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并取得很好的研究成果。在报告中,Oh 教授介绍了课题组从海洋环境来源的放线菌中分离到的多个结构新颖并且具有优良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以多肽Ohmyungsamycins、Mohangamides,大环内脂pulvomycins等化合物为例,介绍了在化合物结构解析、立体化学确定、活性筛选等方面的研究。

       报告由林双君教授主持,我室教师陶美凤、贺新义、蒋明、由德林等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积极讨论。

 

 

Copyright © 2016上海交通大学分子微生物学研究室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哲生馆(原科学馆)  电话:021-62932943